岚峰

坚决抵制举报制度以及以“创作自由”为名而损害批判自由

草川素履:

这次ao3事件真的太他妈荒唐。


必须再转一次去年十一月我朋友写的这篇文章!!




雾月兰茉莉:



草川素履:







昨晚凌晨写完了文,按照我的习惯设置了一早八点的推送,而且是做了一些防护措施的,但还是挂了。








好吧,我认,可能是我不到位,于是问了朋友怎么办,她们教我“套娃”式发文,ok,fine,我又把几乎大半篇章更新都进行了处理,然后“套娃”式发了两个去处让读者看更新,这一次比较好,大概从上午十点多到下午六点就坚挺下来了,没问题。








然后下班的时候这篇被“套娃”和“分流”处理的文又被搞没了,直接被屏蔽,非常愤怒,又问朋友怎么办,她们在lof里回答我实在不行就放comment里。OK fine,我继续照办,还不错,坚持到现在了。








但是就在我最后一章处理完毕后,发表于10.20左右的第一章挂了,而且没有外链,只有一小节放在图片里(还进行了倒置)的一笔带过描写,一个月了都没事,今晚连环撞车。也有读者朋友注意到了这个问题,评论和私信都找我反应了。








我朋友也意识到不对,让我赶紧去检查另外的内容,说可能被贼惦记,然后就在你完结这天接连举//报。








在这里谢谢她们的提醒,让我及时进行处理,所以目前为止算是保下了剩下10篇yz文。








哦对了,提一句,出问题的全是御泽文。
















OK言归正传。








如果无人搞我,那我就当路否这平台脑子有问题,fine,那最好,我倒霉,我认。但这样的概率和集中一点式的攻击实在让我不得不多想,或许有看我不爽的人要骂我“戏精上身”,但即使如此今晚的我真的非常不爽,也不屑,仅在此声明以下个人立场:
















我只想写文,别搞我!!!








我只想写文,别搞我!!!








我只想写文,别搞我!!!
















讨厌我这个人可以,你讨厌我写的文也可以。








但请你直接找我,骂我,挂我,把我艾特出来怼,你把我值得你骂的地方列出来,我给你好好说说,这种我没问题。








但唯独举//报这件事,我对你的行为不耻!
















至于大道理我朋友在这篇里都说了,我就不多嘴了,道理大家都懂,麻烦各自自爱自重。
















Spots of Verkhoyansk:















前按








开宗明义,这篇大字报的主要内容是为我的好基友、一位疑似(按概率来说应该就是真的)被举报了的写手草川  @草川素履 今天的遭遇说两句,具体她遭遇了什么,有疑问的读者朋友可自行移步到她主页一问究竟。 
















本篇:坚决抵制举报制度以及以“创作自由”为名而损害批判自由








既然是大字报,我就略去实际过程,长话短说直接给结论。















1、举报制度的罪恶。















举报制度的罪恶在于加深了当代社会信息黑箱的严重程度,阻碍了信息的传递和知识的共享、阻碍了自由的创作同时也阻碍了自由的批判。在当代同人圈的语境下,因为有了举报,往往有一部分群众注定了要接受被蒙蔽的事实。群众所接收到的是不完整的信息,意味着群众的知情权实际上被剥夺了。是骡子是马、是抹布还是强奸、是恋童癖还是同妻骗婚,拉出来溜溜给大家伙看看才能清楚,不给看光让它们消失,等同于鄙视群众的判断力。这样产生的连锁不良后果是,不仅没有起到正本清源的作用,反而可能让真正为恶的人投机获得受害者的美名,借此博取一波同情,加深一部分吃瓜群众的误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、创作自由必须接受批判自由。















这里我要从举报制度的设立原因说起。








设立举报制度的原因,乃是为了检举不良有害信息。争议点就在这儿:什么是不良有害的信息?我在标题1里已经简要阐述过抵制举报对信息透明化的重要性。我们生活在景观社会中,为了传播知识和信息共享,信息茧房必须被打破,信息透明化必须要实行,当然如果你喜欢被豢养,那当我没说这些话。








然而,在抵制举报的过程中,也有一种“跑偏了”的现象,是“不许唱衰”。可是,根据言论自由的原则,任何作者在有创作自由的同时就必须要准许读者有批判自由。什么叫言论自由原则?我举个例子:比方说你认为我是傻逼,你不仅可以在心里逼逼我是傻逼,你还可以贴着我脸骂我是傻逼;而我呢,我不可以制止你开口骂我,因为你有自由发言的权利;但我可以贴着你脸怼回去,因为我有自由发言的权利。








发言是如此,创作也是如此。批判自由和创作自由,二者是矛盾统一的。碰到不适的内容就拉黑、禁言、举报(这里排除因为私人恩怨而不适的情况),这不民主。民主的做法就是标题1里我说过的,是骡子是马大家出来溜溜,一起接受群众的检验,不拉黑不举报不禁言,有一说一,把内容放在所有人都看得见的地方,接受群众的质疑和批判,如此才算是真正的自由民主精神。真理不怕反驳,真金不怕火炼,道理总是越辩越明的,建议大家都勇敢一点,即使碰到黑恶势力也不要怂就是干,坚决维护自己神圣的民主权利。
















以上








昆卡于2019.11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2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